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单独招生 信息公告 正文

2023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23-02-17点击数: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二)考试地点

济南市历城区旅游路4657号(须由学院东门进入考点)。

(三)考场位置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一号教学楼B座(见附图)。

(四)考试形式

线下考试(因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如有影响考试,将及时按规定调整,最终以学院官网发布最新通知为准,请密切关注)。

(五)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打印系统拟定于221日至227日考前开放,考生需登录学院官网(http://www.sduc.edu.cn/),点击首页“2023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通知专栏,按要求登录准考证打印系统,下载(保存)并打印。

二、考试内容

(一)单独招生考试

1.单独招生考试(非退役士兵考生)的“文化素质”测试语文、数学、英语;文化素质总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单独招生的退役士兵考生,只参加职业素质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基本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职业素质测试总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

综合评价招生的“素质测试”考试内容包括文化素质和职业素质测试,总分为230分(其中文化素质180分,职业素质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文化素质考试依据山东省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教学大纲命题,主要考查考生基础知识、文化素质;职业素质主要测试考生基本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三、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试当天,考生进入考点必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护照、公安部门出具的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以上证件、材料缺一不可。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禁止带入考点。

(二)考生需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点安检区,进行第一次安检后等候入场,严禁考生将包、复习资料、计算器、手表、电子设备(手机、手环等)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考区。

(三)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考试期间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得从事与考试无关的其他活动。禁止提前交卷。如有特殊情况须举手示意,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由监考员按规定进行处置。考试结束,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经监考员逐一核查无误后,考生方可依次离开考场。

(四)严禁将试卷、答题卡(答卷)等相关材料带离考场。

(五)考生应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考点秩序。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有疑问和诉求,须当场举手提出。

(六)请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履行承诺,诚信参加考试。

(七)为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相关证件,做好自我防护。

(八)考生如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请提前向考点报备,并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且需全程佩戴口罩。

四、违规处理办法

对在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咨询电话

0531-517656305176577751765766


附图:考点平面布局示意图




电 话:0531-51765777 51765766    传 真:0531-51765777

邮 箱:zsjy@sduc.edu.cn                  邮 编:250103

校 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