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系部专业概况 建筑经济管理系

建筑经济管理系

建筑经济管理系目前开设工程造价、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电子商务、公共事务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五个专业,在校生3000余人。其中工程造价专业是山东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近年来,建筑经济管理系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培育鲁班传人”党建品牌,形成党建促专业建设的良好氛围。2018年,建筑经济管理系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高职院校系部入围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遴选名单。2019年初,建筑经济管理系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建筑经济管理系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和“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现有十余个校内综合实训室和近6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目前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浩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开设有企业订单班、冠名班十余个。2018年工程造价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工程造价管理》《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两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近几年我系学生在国家级大赛中取得了全国冠军6项、一等奖10余项的好成绩。国内工程造价专业两大重要赛事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和全国工程造价技能与创新竞赛先后由我院承办,2017年随着山东省首届工程造价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我院成为该项赛事的永久承办方。2019年我院第三次承办全省工程造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山东省工程造价行业培训和竞赛基地,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工作受到了省市领导和参赛队伍的高度评价,被组委会授予授予积极贡献奖。20182019年建筑经济管理专业代表队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三等奖。20192020年电子商务专业代表队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确定了工程造价专业在山东省高职院校的龙头地位。系部2019年就业率达到99.4%,在行业内形成了“学造价,到城建”的良好口碑。

建筑经济管理系将学生学历提升摆在重要位置,鼓励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2013年以来我系学生在专升本考试中不断取得佳绩,先后有500多名同学被山东交通学院、烟台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录取,每年专升本录取比例达50%以上。近四百人通过自考等形式获得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的本科文凭。


电 话:0531-51765777 51765766    传 真:0531-51765777

邮 箱:zsjy@sduc.edu.cn                  邮 编:250103

校 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