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系部专业概况 环境工程系

环境工程系

环境工程系现有教师33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24名,正高级工程师1名、法国留学回国教师1名,“双师型”教师17名,9名教师具有国家注册工程师资格。师资团队开展环保类职业教育有三十八年的历史,在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环保行业有着十分广泛的联系。现有环境工程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绿色低碳技术五个专业,与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园林工程技术、风景园林等7个专业共同组建高水平专业群。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为学院建校专业、特色专业,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筑设备类专业群骨干专业。

坚持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积极探索“校内基地项目化、校外基地教学化”,深入开展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与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山东环保产业集团、水发集团等十余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拓展高端产教融合项目,探索共享基地型、集团联盟型、合作共建型、校地合作型、研发引领型等产教融合模式,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建立健全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机制。

自专业建设伊始,先后举办了20余期“生态环境大讲堂”,邀请到清华大学、山东省危险废物管理中心、山东省城建设计院、山东十方环保公司、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评审服务中心、山东省环科院、山东科泰环境监测公司、山东快准检测公司、山东省环境监测站、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山东省地矿局、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以及日本山口县环境生活部等著名高校、行业主管部门、大型企业的专家给师生举办讲座,拓宽专业视野。

系部校园文化活动丰富,通过组织“不忘初心 环保先行”环保校内外宣讲活动、生态环境实践行、生态环保知识竞赛、“六五环境日”等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开展四史教育系列活动、剪纸艺术展、“守护残缺的花朵”献爱心活动,弘扬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系部先后荣获山东省城镇供水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协办单位”、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等荣誉称号,多名学生曾被评为团省委“青春贡献奖”、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近三年,先后有43名同学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深造。

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等政策推动下,生态环保行业发展迅猛,对专业人才需求非常旺盛。我系五个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近三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


 

电 话:0531-51765777 51765766    传 真:0531-51765777

邮 箱:zsjy@sduc.edu.cn                  邮 编:250103

校 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