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系部专业概况 建筑装饰艺术系

建筑装饰艺术系

建筑装饰艺术系有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动画技术、展示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书画艺术等7个专业,其中2个专业为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成员专业,现全系在校生2000余人。招生类型涵盖订单班、校企班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建筑装饰艺术系立足建筑装饰艺术类行业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职业素养高,综合技术应用能力强,能设计、精绘图、善管理、会施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学生不断成长为技术中坚力量,有些并担负起领导管理职责。

全系现有在编教师37名,其中高级职称比例35%,硕士以上学位比例64%,双师素质教师比例80%以上,现有国家各类注册师5人,1位为山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人为韩国全州大学交换教授,8位为山东省建设行业项目评审专家。获省级精品课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教学成果奖1。系部共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6项,出版学术著作、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省以上各项教科研奖励30余项。

遵循以学生为本、使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培养能够胜任城乡建设行业设计、施工与管理等各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就业竞争力持续增强,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98%以上,同时就业对口率、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受到社会欢迎和好评。系部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建设了较为完善的校内实训基地及10余个专业师生工作室,1个中韩智慧教室,山东省名师工作室1个。享誉国内外的师生共创空间--创艺工坊,占地3000m2,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认定的生产实训基地、建筑产业化双师素质培养培训基地,可满足师生木艺、陶艺、家具、雕刻及虚拟仿真等方面的创新、创作以及BIM等“1+X”证书培训考核等需求。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共有30余个。历年来学生在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省级、行业等各级各类竞赛中荣获诸多奖励,近两年荣获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木工赛项优胜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一等奖等奖励。本系将一如既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子的成长成才、实现美好人生梦想不断做出新的努力。

 

电 话:0531-51765777 51765766    传 真:0531-51765777

邮 箱:zsjy@sduc.edu.cn                  邮 编:250103

校 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