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系部专业概况 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智慧暖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运行管理、造价咨询等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专业近年逐渐向智慧城市、智慧建筑、智慧暖通方向转型升级,面向新兴暖通空调科技公司,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精英人才,具有就业渠道广、薪酬高、发展前景广阔等优势。

开设课程:《通风空调工程设计与施工》《室内供暖工程设计与施工》《集中供热管网及换热站工程》《暖通空调系统智慧运维》《人工智能概论》《BIM技术应用》《智慧工地施工组织与管理》《暖通施工监理》《安装工程造价与招投标》《智能建筑的设备节能运行与控制》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建设管理部门、城市公用事业部门、建筑设计院、暖通工程设计和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咨询公司、暖通空调设备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的设计及施工、工程管理、智能运维、计量计价、工程咨询服务等工作。


电 话:0531-51765777 51765766    传 真:0531-51765777

邮 箱:zsjy@sduc.edu.cn                  邮 编:250103

校 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